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网站!

  1. 首页
  2. 体育教学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体育教学

体育部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 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体育部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入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111日下午4点20在长安校区体育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体育部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由体育部书记翟水保、主任潘瑞成、副主任褚俊、办公室主任吴建平、马晓云教授、赵红娟教授、王聃教授共7位教师担任评委。经过课程教研室三个月的充分准备,对比赛方法、比赛规则、比赛奖励等方面反复研究、探讨,并在初选过程中组织、督促参赛教师认真撰写教学方案,经过7位评委严谨、细致的评判,最终推荐8位教师参加决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专项,结合我校体育课开展的特色与实际,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在15分钟的说课、授课时间内展现体育课程融思政的教学风采。

在所有参赛教师完成比赛后,7位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的逻辑性与连贯性、教学方法与技巧、互动参与度与思政教育融入情况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分,并针对本次比赛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

点评过后,体育部书记翟水保宣读了本次比赛结果,并对这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此次比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提高的平台。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引导各专业教师对体育课程思政的新认识、新思路,深入挖掘和提炼体育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实现体育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李丹

二等奖:陶宝峰  朱雷会

三等奖:冯俊  刘鹿锋  赵铎

优秀奖:张翔

供稿:赵昆        审核:褚俊     责任编辑:王永建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体育部召开课程思政比赛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