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网站!

  1. 首页
  2. 体育活动
  3. 运动代表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运动代表队

西北政法大学校男子篮球队简介

  • 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校男子篮球队,成立于1979年,是一支由十二个学院组成的队伍。球队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经过各种各样的训练比赛,球队的凝聚力也在不断增强。全队上下发扬着顽强的作风以及严谨、认真、积极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校队逐步探索先进的篮球理念,注重防守的整体性,攻防结合,配合默契,技术全面,作风与道德共存,为西北政法大学篮球事业的最高目标做出不懈的努力。 

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历届主教练: 

薛峰,教授。原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主任,总支书记,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领队和技术顾问。19594月出生,1977年特招进入西安体育学院运动系,1981年进入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工作,1982年担任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1999年至2015年担任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领队和技术顾问。曾在1984年、1995年两次带领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获得陕西省高校男子篮球联赛第三名。 

潘瑞成,副教授。现任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主任,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领队和技术顾问。197312月出生,西安体育学院硕士毕业,1998年进入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工作。1999年担任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曾带领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闯进陕西省CUBA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八强。 

陈利军,讲师。19795月出生,西安体育学院硕士毕业,2002年进入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工作,2002年担任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曾带领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闯进陕西省CUBA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十六强。 

现任主教练: 

冯俊,讲师。现任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19824月出生,西安体育学院硕士毕业,2004年进入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工作。2007担任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2017年经全国教练员选拔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大学生体育协会公派赴美留学计划并代表中国教练组赴美国NCAA犹他大学男篮学习球队训练和球队管理。曾带领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闯进陕西省CUBA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十六强。西北政法大学男子篮球队历届优秀队员等: 

吕宾 原西北政法大学80级校男篮队长  现任海关总署副署长 

李华 原西北政法大学79级校男篮队员   现任汉中市检察院检察长 

安保和  原西北政法大学79级校男篮队员   现任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会中  原西北政法大学83级校男篮队员   现任郑州铁路公安局局长 

李建斌  原西北政法大学83级校男篮队员   现任云南省公安厅处级干部 

广东凯行律师所律师陈思维,私企老总安彤,徐曙光,音乐评论人赵世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