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体育部开展2021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 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体育部01
  •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体育部体质测试管理中心于9月27日开始进行本学年的测试工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中心统筹协调,安排大二年级学生在教学周第5-8周参加测试,大一新生在教学周第8-10周进行测试。本次测试覆盖了大一至大四所有院系在校本科生各年级学生共性指标为:身体形态类中的身高、体重,身体机能类中的肺活量,以及身体素质类中的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女生(800米、仰卧起坐)、男生(1000米、引体向上)

  












  测试全过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测试教室统一佩戴口罩,测试环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为减少人员密集程度,由各班委组织十人为一组进入室内测试,严格控制同一时间段测试人数,分批分次有序地进行各项测试,全力保障了测试环境的卫生安全,同时要求教师在测试过程中一定要严谨、细致、规范及时加强对测试场地、器材、设备的安全检查,努力给测试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有序的测试环境。

    在体育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圆满完成。测试中,同学们所展示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体育精神最真实的写照,“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良好的体质健康水平是确保大学期间学习成效与生活质量稳步提升的基础,每年一次的体质健康测试是检验、督促同学们坚持日常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的一种手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科学健康的体育运动中促进身心健康水平的提高,逐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李新萌     审核:褚俊      编辑:王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