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体育部全体教职工急救技能培训

  • 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体育部全体教职工急救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状况和意外伤害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增强应急救护技能,20191028日上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师在体育馆进行急救技术培训,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演练两个部分。

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呼吸心跳骤停患者采用的最初急救措施。及时正确地实施心肺复苏术,病人的生命能得到极大可能的挽回。急救的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因此,心肺复苏前,必须准确判断周围环境安全情况以及病人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以免延误救治。     

    

首先介绍了心脏复苏的具体步骤,顺序为——首先对病人情况进行判断,然后拨打急救电话,接着进行心脏复苏,最后利用AED除颤仪。其中,最重要的一步是胸外心脏按压和吹气,按压频率为1分钟100200次,同时还需要注意动作规范,以免对病人造成二次伤害。在吹气过程中需要打开病人气道,使其头后仰30度,再由救治者张大口包紧鼻,缓慢匀速向其吹气1秒,持续两次,重复5个周期,在2分钟内完成。复苏成功后,病人的面色、口唇会由苍白转红润,自主呼吸恢复,瞳孔由大变小,对光反映恢复,眼球开始活动,手脚会有一定抽搐等。此时,救治者即可停止急救措施,待专业医生到达现场进行下一步救治。

随后,讲解人员逐步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完整操作流程,指出各动作环节的技术要领。

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既是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实际情况的特殊要求,又是体育教师专业技能的拓展和提升。体育部教职工全程认真聆听理论讲解、积极参与模拟互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认识能力和技术水平。

 

 

上一篇:体育部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暨专题党课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