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网站!

  1. 首页
  2. 规章制度
  3. 综合管理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管理

关于印发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

  • 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体育部01
  • 浏览量:

 


各位教职工:

《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已20219月29日体育部党总支部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印发执行。

 

                      体育部

                       2021108

 

 

 

 

 

 

 

 

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第一章

第一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体育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依据西北政法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西北政法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西北政法大学工作考勤及劳动纪律管理规定等文件结合体育部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目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引导教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

(一)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

(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四)国家法律法规。

)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高等教育及相关领域知识和理论。

)校党委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第二章 学习时间方式学时

  体育部组织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每学期不少于两次每次计4学时;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政治理论学习,每次计4学时;参加相关网络培训以实际学时计算;参加相关征文比赛,每次计4学时,获得校级奖项计6学时,获得校级以上奖励计10学时。

第三章  组织管理

  体育部党总支负责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实施、管理。

  严格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考勤制度,鼓励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并将此作为师德考评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及时宣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动态、经验和成效,努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附则

八条  本制度自体育部党总支委员会通过之日起实施由体育部党总支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