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网站!

  1. 首页
  2. 规章制度
  3. 岗位职责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岗位职责

体育部党委委员、组织员、信息员、网络管理员分工与职责

  • 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体育部01
  • 浏览量:


依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西北政法大学党组织规程》等文件,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经体育部党委会2021年6月22日会议研究通过,对体育部党委委员等岗位分工与职责做如下安排:

一、党总支书记翟水保主要职责:负责主持党总支委员的日常工作,分管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具体是:

(一)主持本级党组织全面工作,是体育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传达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决定,研究制定党组织工作计划并督促执行。主持党组织有关会议,研究相关议题并作出决定。

(二)负责体育部思想政治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联系党支部、联系师生、联系人才,带头讲党课、听思政课,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错误思想作斗争。

(三)负责体育部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工作,是体育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带头抵制“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

(四)负责体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五)抓好体育部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六)负责体育部工会工作,支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发挥作用。

(七)抓好党总支委员的学习,按时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八)制定党总支中心组、党员和职工三个层次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负责督促和检查工作。
  (九)负责督促、检查党总支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十)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党总支副书记潘瑞成主要职责:负责党的人才工作与学术组织工作。具体是:

(一)负责优秀人才的引进、选拔、培养与管理,做好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

负责体育部相关学术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三、党总支副书记褚俊主要职责:负责党的组织、宣传工作。具体是:

(一)了解和掌握党总支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支部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做好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等工作

负责宣传报道工作

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陶宝峰主要职责:负责安全保密、党的统战工作。具体是:

做好体育部党员和群众安全保密观念的宣传教育工作与安全保密检查、管理工作。
  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变化,掌握舆情,抵制分化渗透活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维护政治安全,出现问题及时报告,保证师生政治思想和谐稳定。

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教育,提高党员做好统战工作的积极性。

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意见和要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向党总支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体育部统战工作情况。

、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赵红娟主要职责: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具体是:

(一)了解并向党总支委员会和上级纪委反映本单位党员执行纪律情况。

协同组织、宣传委员向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管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检查、处理党员违犯党纪的案件,同各种违犯党纪和败坏党风的行为作斗争。

对受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考察教育。

协助党总支委员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六、党总支组织员丁雨主要职责:

(一)配合党委组织委员做好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

(二)列席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做好会议记录,形成会议纪要和宣传报道。

(三)做好党内各项学习资料、报刊杂志的订阅、发放和管理工作;做好党内文件的分发、传阅、管理以及党务工作文稿报送、整理和归档等工作。

(四)做好党总支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五)做好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的统计工作。

(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党总支信息管理员刘斌主要职责:做好党员网络信息维护等工作。

八、党总支网络管理员王永建主要职责:配合党总支组织委员做好网站维护、信息上传以及对外宣传报道的推送等工作。

以上各岗位职责如需调整经党委会研究决定。

 

体育部党总支委员会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