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网站!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座谈会

  • 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体育部01
  • 浏览量:


610日上午,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座谈会,缅怀伟人体育情怀,传承伟人精神,不忘体育初心,坚守体育使命。参加座谈会人员有翟水保、潘瑞成、王聃、李丹、丁雨、陈秋丽、李强7名教师以及21政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10名学生。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聃主持。

   

会上,王聃介绍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了发言。

翟水保谈到,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此次座谈会,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意义深远;要深刻领会毛主席题词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体育工作者要自觉担负起建设体育强国的使命,大学生要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潘瑞成谈到,体育部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对待不同体质的学生,充分满足学生需求,大量开展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李丹谈到,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长,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以积极进取的探索精神,将立德树人贯穿到自己的课堂中。

王一栋同学谈到,毛泽东主席的体育思想是以重生、贵生的生命哲学为基础,是揭示了体育的本质是“强筋骨”,在关于学校教育和人的全面发展的论述中,毛泽东主席始终将体育放在第一位。他提出了“体育,载知识之车而寓道德之舍也”“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等著名论断,作为高校学子,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各项体育运动。

许柯同学结合中国的近代史分析了体育运动的意义和价值内涵,坚持运动的同时还要时时牢记“强国有我”!

任静怡同学结合在这个学期的体育课太极拳的学习,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运动项目的博大精深,以后要继续弘扬和传承,同时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认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立身于中国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持续增强体育锻炼,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王聃在总结环节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事业走进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五育并重教育方针,凸显出体育在个人成长和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今天我们举办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座谈会,缅怀伟人体育情怀,传承伟人精神的同时,不忘体育初心,坚守体育使命,师生一起推动体育强国梦的实现。

供稿:丁雨        审核:褚俊         编辑:王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