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网站!

  1. 首页
  2. 部门概况
  3. 概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概述

体育部概况

  • 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体育部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体育部是在1958年体育组和1979年体育教研室的基础上于1996年成立的。主要承担学校体育工作规划与发展、体育课程设置与实施、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基础能力建设与保障等工作。

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体育部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采用“课内外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形成了符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发展需求的教学体系。在党建、教学、科研、群体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曾获得“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陕西省高等学校参加体育竞赛活动先进单位”、“西北政法大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体育部现有专业教师29人,管理及教辅人员2人。专业教师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1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23人,双学位1人;多人被评为学校“师德先进个人”、“青年教学名师”、“最受学生喜欢的教师”,多人在陕西省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和学校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多人获得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

体育部根据工作需要设有办公室、课程教研室、群体教研室、警体教研室四个职能机构

按照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等有关文件精神,体育部结合我校实际开设了体育必修课、选修课、保健课、警体课、运动训练课等。

体育部现有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射艺、网球、羽毛球、体育舞蹈、散打等运动代表队,部分项目在全国和陕西省高校处于领先地位,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今后,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